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三乡镇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上门暖企服务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力推动三乡镇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市市场监管局三乡分局近期开展“提质量、促发展、优服务”上门暖企服务。

  1月29日,联合镇食药监所、三乡个私协会组成暖企走访团,走访调研中山市鹰飞电器有限公司。走访期间,向企业传达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市委郭文海书记关于“政企同心共担责任”的号召。走访组表示,市场监管相关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靠企业,只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山才能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大湾区项目审批最快的城市之一,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聆听企业家的呼唤,解决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真正做到‘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说了算’”的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刚性监管中体现服务的温度,在暖心服务中彰显监管的权威。同时,希望企业肩负起中山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持续深耕传统市场,大力开拓新兴市场,不断培育新增长点,厚植发展新优势。


自动转存图片

  走访组还听取了企业经营现状、知识产权及管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现场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企业高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指导。


自动转存图片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三乡分局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在强化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创新质量发展机制、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深入推进标准化战略、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出创新,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引导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培育优秀企业争创卓越质量标杆企业、政府质量奖等质量荣誉。二是深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组织开展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侵权假冒专项执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以知识产权工作成效促进创新发展。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持续稳步推进市场主体发展计划,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加快实现市场主体总量扩张、质量提升。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支持各类企业做大做强。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