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卫生健康局】切实守好监测哨 全力筑牢防控墙
信息来源:中山市卫生健康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为进一步加强哨点风险排查,充分发挥哨点机构“五早”作用,确保哨点监测体系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惕性,11月29日,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参加哨点监测工作视频培训班。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万里出席并讲话,局相关科室、局直属相关单位、各镇街卫生健康分局和各镇街医院共187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防控专家分析了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并按照最新政策文件要求,结合实战经验,详细讲解社区防控精细化管理和发热门诊(诊室)哨点监测工作要点。同时,省哨点监测工作专班通报了近期重点片区哨点监测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压实哨点机构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哨点监测预警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守好守牢发热门诊(诊室)、基层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三道防线。

  邢万里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务必要把哨点监测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是各哨点机构要配合我市防控要求,分级分类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二是结合周边地市疫情发展态势,各哨点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做好来返人员风险排查。

  接下来,我局将协同有关部门按照“强化业务指导、强化督促检查”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我市哨点机构监测预警能力,定期检查与随机暗访相结合,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能够及时发现、规范处置,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围墙”。

IMG20221129143121(1).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