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团结高效应对困难挑战!曾奕副市长组织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专项工作会议并部署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0日

  8月8日,曾奕副市长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持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带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章第二篇《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第十六章第二篇《把国家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基础之上》,以及市委书记郭文海在8月5日市委文明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工作,应对困难挑战进行部署。

  会议听取了与会局领导各自分管领域近期工作情况,梳理和分析了当前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应对当前工作难点和挑战进行了意见交流研究。

  曾奕副市长指出

  当前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新配齐党政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快班子团结磨合,直面困难和挑战,集思广益,整合资源,在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前提下,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项工作保质高效、渡过难关。

  曾奕副市长要求

  一是高质高效推进工作。抓好抓实党政双重管理,充分借鉴和引进党政机关中高效有效的做法,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统管统抓党政同责。党组书记和局长要共同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洁(工作作风)、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等工作,做到同心协力,齐抓共管。

  三是抓紧抓细经济统计指标。严格按照郭文海书记和肖展欣市长的要求,针对涉及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经济指标,进一步细化具体做法和工作安排。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局班子要研究如何借助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问题解决好,把好廉洁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五是坚定不移促安全保稳定。针对建设工地、自建房和燃气安全,一方面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另一方面要加强科技、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扎实做好安全、疫情防控和维稳等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六是抓实抓牢重点专项工作落实。尤其对自建房、燃气、海绵城市、建筑业、治水、房地产、美丽圩镇、人防、保障房等工作,做到同步推进,逐一落实。

  七是落实落细“美丽中山在行动”要求。严格对照郭文海书记对“美丽中山在行动”提出的六点要求,对涉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工作,找准关键点,抓好落实。

  八是做精做细预算管理。结合9月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张勇的工作安排,局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做到经费预算提前谋划,精打细算,未雨绸缪,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