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让更多政策落地开花,惠企利民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8日

第二十期联镇安商研习宣讲.jpg


  
       2022年7月4日,中山市政府印发《关于大力推行“妈妈岗”就业新模式的若干措施》,积极推动本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发“妈妈岗”,实行灵活工时制度或灵活报酬支付制度,吸纳育儿妇女或因照顾婴幼儿需要灵活上班和弹性工作方式的社会闲置劳动力就业,满足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用工需求,缓解育儿妇女家庭就业矛盾。
       为尽快让该项政策落地开花,实现惠企利民的最大效果,市人社局于8月4日举办第二十期联镇安商研习宣讲活动,局“联镇安商”基层服务组及局属相关单位人员共40多人参加。会上,就业创业科负责人重点讲解了“妈妈岗”就业政策的背景、内容和要求,并就如何落实该项政策提出了具操作性和实效性的措施和意见。另外,人才开发科和人力资源办的负责人也分别就人才高质量发展二十三条和“三支一扶”等政策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现场互动解答疑问。
       各基层服务组均表示,要通过联镇安商行动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学习和贯彻好政府的优惠政策,让好的政策真正惠及企业和群众,早开花结硕果,实现市委市政府稳企安商、纾解民困的目标要求。
      新时代新形势的发展,对社会民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人社局将不断总结“妈妈岗”等好政策好措施的实践经验,紧密结合中山实际,不断研究出台新的政策新的举措,实现惠企利民精准化、长效化,为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作出积极贡献。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8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