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发展改革局】省市联动开展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6-17日,省能源局与市发展改革局联合开展我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为期两天的检查中,省能源局党组成员祖冠军和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强带领省市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国家管网华南分公司广东输油二部民众接源村占压点、国电中山燃气发电有限公司、中海广东天然气有限公司南朗分输站及高后果区、粤能石油(中山)有限公司、中山市五桂山加油站、中山广播电视台自备电源、广东电网电动汽车公司中山五路充电站、石岐供电分局张溪1站公用箱变站等地点进行了检查。联合检查组通过查看能源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设施设备运行维护记录、询问企业一线工作等方式,对我市能源企业落实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广东省65条细化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情况,检修运维安全管理和技术监督情况,防汛管理、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各能源企业均能较好地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综合采取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切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大安全生产人员培训力度和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投入等多种措施,有效确保我市能源基础设施的安全。

省市联合检查组指出,2022年是实施全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坚持“理直气壮、从严从实,责任到人、标本兼治,如履薄冰、守住底线”,创新监管机制,压实安全责任,夯实监管基础,持续推进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能源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能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接下来,我局将对本次联合检查中发现的油气长输管道外部占压等存在问题,督促企业逐项整改、限期销项,切实履行我局作为能源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监管职责,不断提升我市能源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能源科)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