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统计局】市统计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互联网广告业发展和统计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中山市统计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为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促进更广层面、更深层次的部门协同合作,6月17日,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子宏带领相关专业人员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互联网广告业发展和统计工作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伍彬、二级调研员邓玉琳,以及部分互联网广告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jpg

  会上,双方就互联网广告业发展情况及统计工作重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市场监管局和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前中山市互联网广告业的发展情况、企业经营状况,行业统计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广告市场走势研判,以及下一阶段共同聚力中山互联网广告行业的发展思路。

  陈子宏指出,互联网广告服务是市场经济主体的新动能,发展快、活跃度高,要做好新发展阶段新业态的调研,挖掘我市互联网广告服务资源,为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他强调,企业要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填报统计数据,认真细致做好统计台账和原始记录收集整理工作,做到数出有据、实事求是。市统计局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行业统计中的疑问,并就准确理解互联网广告业的统计范围、纳统流程、数据含义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摸清互联网广告企业经营情况,明晰了互联网广告业的统计标准、统计范围和统计内容,拓展了互联网广告业发展和统计工作思路。双方表示,部门间的沟通和互信互助对促进互联网广告行业发展和做好统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两部门将建立部门间共建共享共治工作机制,保持密切沟通和工作联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部门合作氛围,凝聚统计工作合力。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