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交通部门全力推进安责险 筑牢交通运输安全新防线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2021年,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安责险投保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8日,中山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共有128家企业,其中包括111家两客一危企业、9个特长隧道桥梁工程项目、1家港航客运企业、7家危险货物运输、危险货物港口企业,现已参保企业(项目)数94家,参保覆盖率73.4%,超出省市确定的年度目标。

  由于交通建设项目属于线性工程,既有总包项目也有分包项目,即使同一项目也可分为多个标段。每个交通建设项目的设计和施工方案不同,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会不同,从而影响交通建设施工领域安责险投保推进进度较为缓慢。为此,中山市交通运输局于2021年11月底向全市交通建设工程项目发出《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投保工作的通知》,明确工程参建各方职责,督促其依法投保安责险。同时按照市安委办工作要求,向交通建设工程项目及港航企业发出《高危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告知书》以及《关于高危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险事故预防及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参保效率得到明显提升,速度加快。

  下一阶段,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与安责险共保体单位沟通,积极研究安责险在交通运输各领域的投保方案,并持续广泛开展安责险相关普法教育及宣传工作,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安责险投保工作,确保2022年覆盖率达到100%。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