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大力推进网吧监控视频接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我局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网吧监控视频接入工作,目前全市282家在营网吧已有280家接入监控视频,接入率达99.3%。

  一是压实镇街责任。印发《关于开展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监控视频接入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镇街文旅局的工作要求和步骤,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不定期在工作群通报各镇街网吧监控视频安装情况,督促落后镇街提高接入率。二是密切沟通协调。针对经营者反映的安装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积极与系统技术人员沟通,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加强检查指导。对部分未按要求接入监控视频的网吧,耐心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并对个别拒不配合接入监控视频的场所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加快完成全部营业网吧接入监控视频工作,并充分利用监控视频开展线上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进一步规范网吧市场经营秩序,促进网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