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农业农村局陈永华局长到坦洲镇检查指导农业抗灾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image001.jpg


  10月1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陈永华局长率队到坦洲镇检查指导农业抗灾救灾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台风“狮子山”带来的大量雨水对我市南部镇街的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特别是坦洲镇,农业受灾面积超过2万亩,直接损失达2200多万元。陈永华局长一行直奔农业生产基地,来到坦洲镇裕州村基仔种植场,详细了解农业生产情况,以及农作物受灾情况。在听取种植场负责人和坦洲镇农业部门负责人汇报后,陈永华局长要求,种植场要尽快做好受灾农作物善后工作,能上市的尽快采摘上市,能补救的尽快补救,千方百计减少损失,勉励场主增强信心,更多采用优质种苗、先进技术开展农业生产,积极参加农业保险,提高农业生产抗击自然灾害的能力。陈永华局长还要求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科室和坦洲镇农业部门加强对农户灾后农业生产的技术和政策指导,协助农户尽快恢复生产,尽最大努力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要采取有效措施增强农民从事农业生产的信心,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切实保障好市民“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image003.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