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巧用“互联网+培训”方式 提升内部审计队伍综合素质
信息来源: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为积极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期,市审计局联合市内部审计协会举办内部审计业务网络培训,以学促审、以审促学、学用相长,推动我市内部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一、高度重视,覆盖面广。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环节。为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内部审计工作新要求,各内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市1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共计23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共累计完成4个专题课程5568个学时学习。

  二、内容丰富,实效性强。本次学习培训充分考虑了内审人员业务学习和工作实践的需要,在课程既有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更有联系实际、紧贴工作的案例分析和实践指导。专门邀请审计署专家讲授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专题实务,既体现理论的高度,又表现专业的特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三、形式新颖,灵活度高。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培训模式,打破时空限制,参训人员使用电脑、手机等终端直接登录网络培训平台进行线上学习。课后生成的录播,方便随时回看,提高培训灵活度和课程利用率。参训人员通过观看讲师现场音视频讲解、PPT展示等进行学习,并可在线提问与讲师互动交流,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互动性。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更新了理念,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期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指导实践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基础防线作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