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贯彻落实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省级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为让相关部门人员尽快熟悉新的评估办法具体要求和工作流程,9月24日,住建部就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召开视频培训会,市城管和执法局组织火炬区管委会,石岐、东区、西区、南区和五桂山街道以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2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会上,住建部城市建设司环卫处对《省级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进行了解读,并明确评估信息管理平台的填报内容、工作要求,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评估结果将以住建部名义致函各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并适时上报中办、国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从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源头减量、组织动员和宣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区治理、文明习惯养成、保障措施等10个方面50个分项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评估。

  培训会后,市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陈飞国要求城区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评估工作,认真对照评估要求,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9月28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文明办、发改、商务、工信、生态、市场监管、团市委等相关部门以及城区街道垃圾分类管理部门负责人召开协调会,详细解读《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细化分解评估指标,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抓实抓细垃圾分类,确保评估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视频培训会现场

图片2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