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科学技术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9月10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工信局纪检组组长欧昶梨、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容晶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高新科、生产力、工研院三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回顾上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同志传达了省科技厅系统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以来党风廉政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施焕东同志指出,市科技局作为以科技创新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门,要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必须着力打造一支“虎虎生威”的科技人才队伍,这就要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锻造优良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大功夫、狠功夫。一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进一步强化科技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流程监督。施焕东同志提醒全体人员,要自觉以求正心养德、自警以守慎独慎微、自守以保克己奉公。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工信局纪检组组长欧昶梨同志传达了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对今后市科技局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科技项目管理机制,优化内部管理流程,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

  会上,施焕东同志还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以实际行动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刚性约束。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