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发挥“头雁作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上级部署逐步走深走实。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发挥的“头雁作用”,结合全市“攻坚2021”,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带头学。4月6日,杜敏同志率先带头,在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的“百年党史带头学”专栏,以“诵读者”的身份,依照 “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上《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这一党史短篇的音频原型,声情并茂地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4-7月份,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上将陆续推出由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等录制的诵读党史短篇的音频,每周一期合共17个音频。以生动而新颖的形式带领全局党员用心用情学好党史。

  带头干。杜敏同志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结合起来,3月31日,召集全体党组成员召开专题研讨会,紧扣生态环境领域中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从20个备选项目中筛选出14个事项,制定了工作计划推进表,内容涵盖饮用水源保护区“天眼”工程、为河涌安装水质“自动体检机”、实行企业环境“健康码”管理、推进“共性工厂”建设、开展“环保管家”服务等内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计划表,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倒逼推进进度,着力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领域中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带头闯。杜敏同志围绕市委发出“攻坚五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忠诚、担当、为民、强本领、守清风。做好污染防治攻坚“三要素”: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倒逼作用,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二是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山的强大力量。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