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内部审计指导中心“三强化”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内指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和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推荐学习书目,引导中心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同时,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灵活用好学习强国、机关党建等各类学习平台载体,积极开展形式丰富、品质精良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营造主动学、争先学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实践运用,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为了激发中心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组织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共同讨论交流心得体会,聆听榜样故事,学习榜样精神,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积极参观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实践活动,深刻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推动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加生动。

  三是强化统筹兼顾,确保教育实效到位。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必修课程,在做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注重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审计署和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内部审计分类指导、监督检查和成果利用,确保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