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攻坚2021,中山审计立足主责主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审计
信息来源: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根据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及工作安排,中山市审计局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求立足审计主责主业,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全年,结合审计年度项目计划安排,围绕我市攻坚2021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审计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并从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发力:

  一是突出绩效,强化对财政产业扶持资金的跟踪问效。在以往关注产业扶持资金预算编制的合理性、支出的合规性、拨付效率和预算约束的刚性等方面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长时间维度,强化对产业扶持资金的跟踪问效审计,尤其是对事前奖补类扶持资金的后续承诺兑现和主管部门的绩效跟踪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审查,促进形成财政产业扶持资金在申报、审批、拨付、条件兑现审核等环节形成绩效闭环管理。

  二是加强统筹,注重以点扩面提升审计报告系统性整体性。着力提升综合审计报告披露问题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做好各项目审计实施方案的总体把关,加强审计实施的统筹调度指挥,强化各审计组之间的联系沟通,实时共享信息,深入推进共性问题挖掘并加以系统整体分析,增强审计查出问题点对面的支撑度,提升审计报告的宏观整体性。

  三是围绕中心,不断拓宽审计领域强化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思维,不断拓宽审计领域,深化审计内容,在强化财政审计的主责主业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关注“三个年”“头号工程”和“六大战役”的推进,切入征地拆迁、土地结存储备、留用地欠账情况、黑臭(未达标)水体治理、工程基建项目推进效率等审计重点,进一步摸清家底、查准问题,深入分析形成原因,提出合理化的审计建议,助力推进我市攻坚2021各项工作任务。

  接下来,市审计局将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宏观着眼,从微观着手,在中观用力,以促进问题解决、政策机制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工作出发点,以深入查找问题、系统分析问题和客观反映问题本质为工作着力点,深入谋划、统筹做好审计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发挥审计队伍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和反应快速等优势,推动“深调研”式审计不断走向深化,积极跳出审计看审计,为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贡献审计力量。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