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板芙镇举办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

  为提高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近日,板芙镇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培训班,该镇行政服务中心及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共18名工作人员参加。

003.jpg

  培训班主要讲解包括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具体职能职责、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贴申请流程、各类优抚对象定期补助发放标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和计算方法、信访流程及制度、保密工作学习等相关内容。结合PPT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授课人员详细为参训人员讲解相关政策法规,提高工作执行力。培训还进行互动交流,听取基层工作人员对下一步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此外,培训期间,组办方还为每位参与培训人员派发了《退役军人保障法》。

  培训结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系统学习了相关政策和理论知识,为今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据悉,第二期培训班将于3月17日进行,主要针对各村(社区)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代岗人员。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