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财政局拧紧财政资金“水龙头” 向预算绩效评审要财力
信息来源:中山市财政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0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部署,做实事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20年,中山市财政局对2021年度申报金额超过50万元及以上的新增入库、调整和延续性项目开展了项目库预算绩效评审工作,从源头上拧紧预算管理的“水龙头”,实现有效节流,为2021年度的预算编制提供有力依据。

  本次预算绩效评审以绩效为导向,用绩效管理“精准控制”预算编制,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拧紧预算管理的“水龙头”:一是针对部分项目预算编制不够细化完整的问题,对项目单位未提供具体支出细项和支出依据的部分予以核减。二是针对部分项目实施方案合理性、经济性不足的问题,结合项目实施目标及项目实施方案,对于开展必要性不足、投入产出比不高的工作内容对应的预算予以核减。三是针对部分项目预算编制超出标准或市场水平的问题,结合相关标准文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电商参考价、项目单位所提供项目往年支出情况及潜在供应商报价材料等,对项目单位所提供预算明细中单价超标的部分按参考标准予以核减。

  同时,结合本次评审工作开展情况,就提升预算编制申报工作水平对项目单位提出工作建议,要求项目单位从投入产出比最大化角度优化项目实施策略,细化预算编制,尽量避免无效、低效支出,提高预算编制的明确性、准确性及合理性。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