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审计局2016年工作规划
信息来源: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4日

  2016年我局审计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一、关注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督促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关注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及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政策措施落实相关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促进主动作为和有效作为。
  二、关注市直部门和镇区的预算和财务收支管理水平,继续深化财政资金全口径审计监督。今年“同级审”将涉及火炬区、东区、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水务局、市国资委、市流管办等数十个单位。
  三、关注公共财政资金的安全性、绩效性、规范性和民本性。今年将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公积金、市级经营性物业管理、空间规划项目专项资金、水利专项资金等开展专项审计。
  四、关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协调情况。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和市政府的部署,对五桂山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开展任期审计,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五、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情况,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今年将对部分任职时间较长的部门和学校的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下半年配合镇区换届工作对部分镇区党政主要领导开展同步审计。
  六、关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健康运行。积极协调项目建设,严格工程进度和造价控制,推动及时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和堵塞漏洞,促进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今年将对市西北组团职业学校、市岐江桥、轻轨中山站周边配套路网等工程进行审计。
  七、关注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加强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案件发生规律的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查源头、查原因、查责任、查后果,推动建立完善制度,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发挥审计反腐尖兵作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