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26日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翠亨新区管委会,各镇政府、区办事处,市各有关单位:
为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切实做好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推进建设“三个适宜”幸福和美中山,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
(一)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对在建工地的监管和巡查,仔细梳理各项在建工程,完工的要收好尾,做好撤离清理工作;短期内不需要施工的,要做好路面恢复,并暂时拆除有关围蔽设施。严查泥头车运输遗撒污染道路行为,及时组织清除抛洒污染物。加强对娱乐场所、餐饮食店等的油烟、废气、废水违规排放和噪音扰民行为的监管。加强河涌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
(二)强化重点部位管理。对关系中山形象的窗口部位,如京珠高速、中江高速、广珠西线高速等交通要道在我市的出入口以及各码头口岸,孙中山故居、中山温泉、长江水库和金钟水库周边等重要旅游景点及大涌红木、古镇灯饰等各类专业基地,各责任单位要深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
(三)美化市容环境。加大市容市貌、镇容村貌整治力度,发动城乡居民、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和“除四害”行动,降低蚊媒密度,开展卫生死角、空置地块、卫生黑点、梯间杂物整治,清洗清扫楼梯楼道,补育补种缺损绿化。加大对主要道路的清扫保洁,做好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和内街保洁工作。加强巡查检修,确保市政设施完好、功能正常。
(四)清理违法违章广告。拆除过期、破损、有碍市容观瞻的广告牌和“乱拉挂”横幅,组织人员对“牛皮癣”广告进行全面清理。
(五)整治乱摆乱卖和占道经营行为。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公共场所、广场、车站、码头、公园、大型商场等地占道经营和流动摊档的管理,加强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六)整顿交通秩序。加强交通管理,确保道路畅通,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加强对非法营运以及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的查处。
二、开展春节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2015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各镇区、各有关部门要于1月27日至2月17日期间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一)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各镇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部署,加强协调,对照上述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要求,扎实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整治行动,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动手、团结协作的工作局面。
(二)加强整治,注重实效。各镇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加大卫生保洁工作力度,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
(三)加强抽查,督促整改。各镇区、各有关部门要于2月13日前将整治情况报送市城管办(联系电话:88853316,传真:88878299)。市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及时通报和曝光存在的问题。
春节期间,各镇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强化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和监管,巩固整治成效。
三、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
请各镇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建设“三个适宜”幸福和美中山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制定工作措施,完善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市容环境卫生各项工作,加强市容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以优质的管理水平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月26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