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的通知
文号:中府办函〔2021〕114号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翠亨新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试点推广工作的通知》(粤府办明电〔2021〕20号)精神,2021年下半年全省加油站需推广使用智能税控系统。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加油站成品油零售行业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维护正常的成品油交易市场竞争秩序,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全面推广使用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称的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是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以实时采集加油明细数据和加油机泵码数据为核心,实现对加油站经营和涉税信息进行多维度、智能化分析与管理的信息系统。

  二、自2021年8月15日起,全市范围内安装燃油加油机的加油站均须安装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

  三、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安装使用维护均为免费,加油站无需支付费用。加油站经营单位(包括加油机厂商和加油机业务系统开发商)应当配合该系统的安装、使用、升级和维护。

  四、建立由市税务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参与的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推广协同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全市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推广使用工作。同时,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加强对加油站的监督管理,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行业监管。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16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