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健康中山行动推进委员会的通知
文号:中府办函〔2020〕27号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0日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翠亨新区管委会,各镇政府、区办事处,市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2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健康广东行动的意见》(粤府〔2019〕116号),统筹推进健康中山行动工作,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健康中山行动推进委员会(下称“推进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统筹推进健康中山行动的组织实施、监测和考核等相关工作。按年度研究部署行动推进的重点任务,并协调推动各镇区、各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根据我市疾病谱变化及医学科学发展等情况,研究对健康教育和重大疾病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并适时调整相关指标和行动内容。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主  任:徐小莉(市政府)

  副主任:雷继敏(市政府),梁卫华(市卫生健康局),彭晓新(市教育体育局)

  委  员:张永军(市委宣传部),周湘红(市委网信办),王强(市发展改革局),唐杰伟(市教育体育局),容晶(市科技局),李家豪(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王勇(市公安局),陈淑梅(市民政局),林永光(市财政局),张立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卢祖华(市自然资源局),曹英姿(市生态环境局),黄民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柳生林(市交通运输局),林惠梅(市水务局),苏德鹏(市农业农村局),黄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欧子相(市卫生健康局),严美燕(市市场监管局),邢万里(市医疗保障局),赵晓平(市烟草专卖局),丁玉涛(市总工会),蒙志坚(团市委),罗慧玲(市妇联),陈旭东(市科协),欧丽华(市残联),黄少石(中山日报社)。

  相关领域专家、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社会知名人士代表若干名(具体人员由推进委员会按程序确定)。

  秘书长:雷继敏(兼),欧子相(兼)。

  三、其他事项

  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卫生健康局,承担推进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卫生健康局欧子相同志兼任,办公室成员由推进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代表等担任。推进委员会成员因工作情况需要增加或调整的,由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提出,按程序报推进委员会主任批准。推进委员会不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推进委员会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为实施健康中山行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0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