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财政局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助力全市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财政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今年以来,中山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聚焦精准施策,持续加大投入,狠抓工作落实,密切与扶贫单位的联系,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源头活水。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注入源头活水。2019年市财政继续加大扶贫投入力度,共安排扶贫方面投入2.51亿元。其中,市财政拨付用于支持肇庆对口帮扶资金共6300万元,拨付用于东西部扶贫的资金1.78亿元(其中东西部扶贫资金已于2018年提前拨付1.2亿元),安排扶贫工作经费1053万元。另外,提前拨付2020年支持肇庆对口帮扶资金2500万元。

       二是推进产销联动,探索新的扶贫产业模式。以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色为抓手,加快产业项目升级步伐。“扶贫微商城”上线一年以来,23条贫困村“一村一店”40多个产品上线,取得很好效果。在中山市2019年全国扶贫日活动中,18家企业签订产销合作协议,签约购销协议金额逾1.75亿元。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改善民生。注重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对131个村开展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自筹并投入资金5579万元,帮助对口帮扶村开展民生设施项目545个,极大改善当地村容村貌和贫困户、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发展产业、构建生态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主动作为,强化扶贫资金保障,不断探索新的扶贫产业模式,助推帮扶地区实现产业项目升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