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中山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200032472892X9/2022-00416 分类:
发布机构: 中山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11-24
名称: 中山市商务局关于征集商务部外贸新业态优秀实践案例的通知
文号: 中商务电函〔2022〕16号 发布日期: 2022-11-2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中山市商务局关于征集商务部外贸新业态优秀实践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各镇街商务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商务厅关于组织参加商务部外贸新业态优秀实践案例遴选的通知》(粤商务电函〔2022〕156号),为推进外贸新业态健康持续创新发展,商务部将遴选一批优秀实践案例,为做好案例征集推荐工作,现将案例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要求

  (一)申报案例范围

  申报单位须围绕跨境电商新业态,从服务外贸工作大局、优化发展环境、培育主体、建设产业园区、人才培养、标准建设、国际合作、海外仓建设等方面(案例申报参考领域详见附件3)编写典型案例。

  (二)申报案例具体要求

  1.典型性。申报案例要有代表性,结合中山本地实际,重点聚焦单一专业领域,“小切口 ”深入分析。

  2.创新性。案例应聚焦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外贸新业态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提出的解决方案或工作举措具有创新性。

  3.实效性。案例应取得积极成效,得到行业广泛认同,对推动外贸新业态发展具有明显促进作用。其中,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应尽可能量化说明。

  4.可操作性。案例体现的经验做法可复制推广,对其他地方具有借鉴意义。

  5.真实合规。案例应来自工作实践,涉及的主体近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行为。相关内容知识产权权属明晰,符合国家保密规定。如发现虚假、违规情况,相关单位未来三年内不得参与申报。

  (三)申报材料内容

  请申报单位按照以下顺序整理案例材料,纸质材料使用A4纸双面印刷,装订平整,封面使用普通A4纸即可,无需用硬皮胶装。电子版与纸质版保持一致。

  1.封面(样式见附件1)。

  2.目录。

  3.外贸新业态优秀实践案例申报书(格式参考附件2),要求语言精练、条理清晰、数据真实。 每个案例控制在1500字以内。

  4.外贸新业态优秀实践案例申报材料承诺书(见附件2的最后一页)。

  5.案例的相关证明材料,可提供图表、照片、视频等证明材料,对重点内容和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阐释说明,视频时长5-8分钟。

  6.申报单位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补充材料。

  二、申报程序

  现请各镇街组织有关企业及单位按规定开展案例申报工作。申报单位须按照上述申报要求整理申报案例材料,于2022年11月29日下班前将纸质版(一式七份)及电子版(3张光盘)报送我局电商科(地址:中山市石岐街道中山二路57号B座306室)。我局将结合我市案例申报数量上限择优推荐案例上报,成功被商务部认定为外贸新业态优秀实践案例的申报单位可纳入我市跨境电商资金扶持政策的优先考虑范围,符合现行政策扶持条件的可直接享受资金扶持。

  特此通知。


  附件:1.外贸新业态优秀实践案例申报表

     2.外贸新业态优秀实践案例申报书

     3.外贸新业态优秀实践案例申报参考领域


                                       中山市商务局

                                      2022年11月24日


  (联系人:市商务局电商科 谢嘉慧,电话:89892285;邮箱:dsk@zsboc.gov.cn)


附件:

1.附件1、2、3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