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规划报建和验收电子报批的服务指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9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提高规划报建和规划验收阶段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规划管控技术指标核算的精准度和科学性,我市实施电子报批管理,需要申请人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规划验收工作前,开展电子报批工作。建设工程电子报批服务指引如下:

    一、建设工程项目图纸标准化处理流程

    (一)电子报批规整软件下载

    可登录“中山市自然资源电子报批指标校核平台(http://120.234.108.57:10002/ZSDZBP.OnlineBusiness/)”在“帮助文档”栏目中查询和下载有关软件及资料,同时也可以在电子报批技术交流群(QQ:530204456)获取电子报批数据规整软件、软件使用教程等相关资料。

    如,在电子报批交流群(QQ:530204456)群文件下载。

  

    (二)电子报批规整软件、检测软件的安装

    1、规整端安装(选择电脑32、64系统对应版本):

  

    软件安装过程:

  

  规整软件安装成功桌面图标:

  

  。

  2、校核端安装:

  

  软件安装过程:

  

  校核端软件安装成功桌面图标

  

  。

  (三)规整软件及校核端软件的运行

  1、运行规整软件

  

  选择对应的项目类型、标准

  

  2、通过“中山电子报批规整软件”标准化设计图(软件操作教学,详见附件1-建筑电子报批教学视频-规整端)

  

  3、运行校核端软件

  

  选择规整好的设计图对应的项目类型、标准:

  

  4、导入标准化处理好的设计图,对标准化的设计图进行检测、核查(软件操作教学,详见附件2-建筑电子报批教学视频-设计端):

  

  5、检测无误即可在“中山市自然资源电子报批指标校核平台”进行上传走校核流程。

  二、在“ 中山市自然资源电子报批指标校核平台 ” 上传项目材料、标准化的建设工程项目图纸。

  (一)登录中山市自然资源电子报批指标核校平台

  在浏览器输入 “中山市自然资源电子报批指标校核平台” 网 址(http://120.234.108.57:10002/ZSDZBP.OnlineBusiness/),进入登录界面。该界面中有两处可以进入“中山市电子报批信息服务平台”的入口,一个是“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入口,一个是原账号密码登录入口,这两个入口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二)注

  初次使用系统的用户,需要进行账号注册。

  

  登录

  完成人员注册后,登录方式分为两种:

  1、密码登录: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即可。

  

  2、短信验证码登录:输入账号,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获取验证码,收到验证码后在规定时间内输入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

  

  (四)业务办理流程

  1、新建案件

  电子报批业务类型,根据办理需求分别点击“新建”。

  

  2、填写表单

  点击案件“新建”后,系统打开表单页面,根据项目情况,进行信息填写:(注:输入规划项目编号自动获取相应内容)

  

  

  (【注】:1、项目性质为住宅时,项目总建筑面积不足1000,不用走三维评审,超过1000需要三维评审。 2、项目性质为工业时,项目总建筑面积不足5000时,不需要走三维评审,超过5000需要三维评审。)

  下一步:完成表单填写后,点击“下一步”。

  暂存:对当前内容进行保存,自动保存在“未提交”箱中。

  3、上传附件

  完成表单填写后,点击“下一步”,根据提示分别上传相关目录附件。

  (注1:在表单中“是否分期报建”选择“是”时附件“分期报建指标表(EXCEL文件)”必传,选择“否”时不必传)

  (注2:在“规整材料”一栏中需上传,将设计成果电子文件标准化处理,符合标准的电子报批文件。)

  (1)选择需要上传的附件目录,点击【上传附件】按钮,选择上传附件点击【打开】。·

  

  (2)点击【确认】按钮,即可上传。

  

  (3)点击【确定】按钮,附件上传成功。

  

  4、提交电子报批

  电子报批全部附件资料上传后,点击“提交”,校核人员即可以进行校核。之后的办理信息可以通过“我的事项”中案件的“查看”功能进行了解。

  5、电子报批校核通过

  电子报批通过之后,申请人拿电子报批业务编号去行政窗口提交相关资料即可。




附件1-建筑电子报批教学视频-规整端 

附件2-建筑电子报批教学视频-设计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