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关于《中山市坦洲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坦洲镇批而未供用地项目)》的批后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2 分享:


  为推进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优化土地空间布局,同时保障坦洲镇高端显示产业园发展用地需求,根据《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粤府办〔2013〕3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管理规定〉相关配套文件的通知》(粤国土规划发〔2013〕83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粤府函〔2019〕353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粤自然资规划〔2020〕194号)等有关规定,中山市自然资源局第四分局编制了《中山市坦洲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坦洲镇批而未供用地项目)》(以下简称《方案》),并经中山市自然资源局批准实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有条件建设区使用的原因

  坦洲镇批而未供用地项目部分用地符合有条件建设区使用要求,我局通过编制《方案》将项目范围内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部分调整为城乡建设用地。

  二、调整情况

  《方案》拟使用《中山市坦洲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的有条件建设区19.6179公顷,并同时调整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边界。调入地块位于坦洲镇永二村、七村社区,土地利用现状为农用地15.5533公顷(其中耕地1.0726公顷)、建设用地1.0015公顷、未利用地3.0631公顷;调出地块位于坦洲镇永二村、七村社区,土地利用现状为农用地19.6179公顷(其中耕地17.9741公顷)。

  三、主要土地调控指标变化情况

  《方案》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调整前后,坦洲镇建设用地总规模、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和城镇工矿用地规模各项土地调控指标不变。

  四、批准机关: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五、批准时间:2023年5月18日

  六、批准文号:中山自然资发〔2023〕17号

  七、公告方式:

  (一)网上公告:中山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二)张贴公告:中山市坦洲镇人民政府、永二村、七村社区公告栏。

  附件:1. 中山市坦洲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局部图(调整前)

  2. 中山市坦洲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局部图(调整后)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