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

市自然资源局与市城市更新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9-09-19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7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与市城市更新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伟强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锦标主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12组组长梁洪正及组员到场指导,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更新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各镇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正副职、各党支部书记共190人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吴伟强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是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必须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支部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所在科室、分局、下属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动力,以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梁洪正组长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5点意见。一要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践行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三要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主题教育的要求。要结合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立行立改,应改尽改。五要力戒形式主义,解决实际问题。要高度重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结合实际,提前预判,有效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