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

市城市更新局召开企业座谈会征求新政策修改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9-05-20 分享:

 

为了进一步提高“三旧”改造新政策科学性和可行性,201959日上午,市城市更新局邀请了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中山组、中山市房地产协会部分成员单位以及“三旧”改造咨询服务机构代表等共10家企业召开了新政策交流座谈会,就近期拟出台的旧厂房、旧村庄改造政策,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城市更新局政策起草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关于深入推进旧厂房改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深入推进旧村庄改造提升城市品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2份文件的起草背景,并就政策主要内容以及重点、难点进行了解读说明。随后,各参会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和对政策条文的理解,主要围绕旧厂房改造政策资金奖补、分割转让、地价计收等有关方面,旧村庄改造政策计划管控、准入要求、搬迁补偿期限、前期服务工作等有关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建议。就如何更好推进下一步工作,参会企业建议在补偿标准、退出机制、遴选规则、容积率计算、基础数据和权益确认等方面作进一步研究,适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针对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与企业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会,市城市更新局收集到旧厂房、旧村庄改造政策修改意见建议56条,推进城市更新(“三旧”改造)的其他工作建议12条。下一步,市城市更新局将组织业务骨干,就企业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最大程度吸纳企业的合理化意见建议,最大程度汇聚各方智慧,修订好政策成果后,抓紧报市法制部门审查、市政府审定,尽早出台实施,更好指导我市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