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中山市建设用地规划条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及反馈意见采纳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23 分享:


  2019年430日至515日,我局按照有关规定在局门户网站发布《中山市建设用地规划条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草案并张贴在办事窗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19年515我局收到公众、相关单位意见共3个单位和1个个人的反对意见。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单位或个人名称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不采纳原因

  雅居乐地产置业公司

  一、第七条是否限制了用地开发规模,且影响开发时间,建议取消该条件限制。二、第十一条建议以阶段划分:新出让用地,在出让前应完善周边市政配套,以满足上述条件;已出让的用地,由于政府对周边市政配套建设的时间较难明确,为不影响项目开发时间,建议不受该条件限制。三、第十七条为调整建筑限高的程序,是否需满足第九条“按控规实施”为前提。

  部分采纳

  一、已根据相应供地办法修改。二、第十二条“地块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要求实施雨污分流制,与城市管网衔接。用地周边未敷设市政污水管网的,不得出具用地规划条件。”是对出具规划条件的情形。三、是的,必须满足。

  泽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第一章第三条规定“建设用地规划条件是依据经批准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对建设用地提出的规划建设要求”,如通过协议出让方式出让的商业住宅用地所在片区的控规指标已明确容积率,但《国有土地出让合同》中未具体明确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在此情况下,应如何确定该建设用地的容积率?

  不采纳

  第三条是拟出让用地出具规划条件的情形。协议出让方式出让的商业住宅用地所在片区的控规指标已明确容积率,但《国有土地出让合同》中未具体明确建设用地规划条件的情形可按本文件的要求办理变更规划条件手续。

  新地桃苑方房地产

  1)在有关审查部门遇到规范冲突或历史时段准则不同有冲突时, 应该设有一个人处理机制,以免审批卡着或建设设计不合理。

  2)装修施工图的审查,需要分类明细那一类的装修需要审查:例如公共部分的装修、或影响结构、大厦机电水管等等的装修。

  不采纳

  意见不是针对本办法的内容。

  莫忠惠

  1、规划报建时针对规划条件中容积率超原出让合同容积率后必须重新补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变更协议,对于国有出让用地是没有问题的。但对于工业集体划拨用地,国土部门不能重新补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变更协议来增加容积率,规划报建时规划部门不受理,这种情况如何解决应明确,不能以一句模棱两可“参照本办法实施”。

  2、针对“第十六条 改变土地用途适用范围”,有一个实例现在还未解决的:国有出让用地的用地性质是“码头、广场”,控规用地性质是“物流仓储”。因规划报建时规划部门不受理,类似这种控规与土地证用地性质不同的,如何改变土地用途应明确。

  不采纳

  一、目前原城乡规划局与原国土资源局已合并为自然资源局,不会再出现两个部门矛盾的情形。二、从“码头、广场”用地变更用地性质为“物流仓储”,在满足《关于规范改变土地用途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况下,可按本《办法》办理。


      

  相关链接:关于征求《中山市建设用地规划条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