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名城中心党支部到三角镇光明村开展“双联双助”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06 分享:


  4月4日下午,根据局“双联双助”安排,名城中心党支部前往三角镇光明村,与光明村有关负责同志就基层党建共建、党建引领发展等开展座谈会和调研。

  会上,光明村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该村经济、产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分享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引领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围绕如何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通过历史文化赋能推动乡村振兴展开了深入交流。

  光明村是三角镇的第二大农业村,土地广阔、人口较多。该村的三人根艇赛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上百年的历史,是水乡文化的代表之一。会后,名城中心党员干部到光明村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人根艇赛展示馆(在建)、村委会旧址实地走访调研,结合光明村特色农业、农耕文化等,就如何发挥传统优势,丰富村民文体生活、打造示范项目、推动乡村振兴等展开交流和探讨。对于村集体较为关心的历史建筑申报、村委会旧址保护与活化利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等问题,名城中心党员均现场一一进行解答并结合最新政策提出意见建议,安排专门党员对接跟进后续工作。

  下一步,名城中心党支部将按局机关党委和局“双联双助”工作组第一组安排,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加强与光明村的联系,结合名城中心职能持续深入推动相关工作。


福昕截屏202304060846082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