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政策送上门,惠企办实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9 分享:


  为靠前服务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打通惠企政策宣讲“最后一公里”,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开展“服务前移、送课上门”主题党日活动,与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市房协)联合举行不动产登记政策宣讲暨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房协副秘书长仇隽峰主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部分党员代表、18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参加。

QQ截图20220929091750.jpg

  会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首先就《中山市已出让居住用地配套公建设施管理操作细则》、调整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业主共有土地使用权面积记载方法、明确解决商品房相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指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政策宣讲,帮助企业更深入地了解政策、把握政策、享受政策。

QQ截图20220929091802.jpg

  会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市房协收集了相关房地产企业四大类37个问题和意见,这些都是房企普遍关心、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问题细化、认真研究,在会上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各房企代表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业务提速便利、数据治理、系统建设、政策制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如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引领,把服务阵地前移,把政策送上门,进一步加强与房地产行业协会、房地产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办实事,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数据深度整合治理和系统建设,疏解不动产登记办事难点、堵点和痛点,推动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便民,促进中山房地产市场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