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动产登记数据深度整合治理和系统建设项目试生产总结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6 分享:


  7月1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数据治理试生产作业及承建方质量检查总结汇报会。来自项目实施单位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项目质检单位广东省地图院、项目监理单位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等约20人参加了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锦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会上,项目实施单位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首先汇报了中山市不动产数据深度整合治理试生产情况:本次试生产工作包括数据分析建库、试点区域生产、是生产区域生产三个步骤,目的在于全面梳理和整合试生产区域中已登记且归档的土地、房屋的空间和登记属性数据。根据技术方案和作业细则,选择了小榄金菊花园、三乡大布村等7个试点小区作为试生产区域,对生产区域数据进行全面组幢、落宗、属性清理、状态核查和关联性核对,最终实现试生产区域的空间组幢落宗、土地及房屋主权利状态、属性和逻辑关联准确,限制性权利属性、状态及关联正确的试生产成果;同时总结数据成效,实施流程、技术路线以及疑难问题,为日后的工作开展做充分准备。

  会上,项目质检单位、项目监理单位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质检成果和监理成果,局数据治理组、标准质量组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局相关科室部门参会人员对汇报内容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及建议。

QQ截图20220726091759.jpg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锦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动产登记数据深度整合治理和系统建设有利于我局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强化自然资源管理,特别是提高不动产登记基础信息平台建设的可靠性与稳定性意义重大。项目存在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的难点,需要各单位要有全局意识,针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积极讨论,主动研究,形成共识,使总体方向更加明确。冯锦标同志还对项目实施工作要求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意识,各负其责,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加大力度,确保按照项目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二、项目实施单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大人员投入,加快项目推进进度。

  三、项目质检单位要落实质量管理要求,争取加大抽检的比例,保证数据成果的质量达标。

  四、项目监理单位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将项目的监理工作做到位,不出现差错。

  五、市自然资源局作为业主方,各相关科室部门也要负起主体责任,高度负责,加强管理,不要做甩手掌柜,遇到问题积极协调,保证项目各项工作和要求落实到位。

  六、各相关单位要落实项目保密工作,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定和疫情防控规定,确保生产作业安全。

  为全面提高中山市不动产登记数据质量,满足我市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的需要,自2021年12月项目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对数据进性深入分析与调研,目前不动产登记数据深度整合治理和系统建设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下一步,项目各单位将按计划逐步推进工作,并加强项目内部的衔接,保障治理成果得到高质保障,提升业务办理质效,确保2023年11月完成全量数据的整合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