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强化部门对接 精准查控解民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15 分享:


  近日,市民李先生将一面绣有“热情服务,办事高效,急民之急,解民之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我中心工作人员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保障了群众权益点赞、感谢!

QQ截图20220715093036.jpg

  日前,李先生找到登记中心,反映其2019年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全款购买两套不动产,却因不动产被查封一直未能办理网签手续。半年以来,李先生辗转多个部门希望能尽快办理网签,但诉求始终未得到解决。因涉及到不动产权利归属,李先生十分焦虑,却万般无措。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李先生的情况后对所涉不动产的查封情况予以查核。鉴于解封登记需依据查封法院送达的相关法律文书方能办理,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李先生解释相关法律条文,指引李先生前往查封的法院进行解封申请。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积极与涉案法院进行沟通协调,在一周后收到法院相关解封文书,工作人员立即办理了解封登记,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李先生。得知所购不动产顺利解封后,李先生特地从东莞来到我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将锦旗送到了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

  近年来,登记中心与中山市各级法院强化业务对接,通过“不动产登记—法院”查控系统建设,实现信息共享,既提高了法院对不动产进行查控的精准性、完整性和便捷性,又大大提升了查解封登记依法行政的效率,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知民意、解民忧,方能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登记中心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权益,提升服务品质,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