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登记中心网络安全管理,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根据局网信办落实市委网信办对于网络安全工作考核和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相关要求,5月25日和26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网络安全培训,为保障登记中心业务正常运作,设市行政服务中心和投资大厦两个会场,以视频授课的形式分七个批次开展培训,参会人数达180余人。

  本次培训围绕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安全事件典型案例、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专家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网络安全的概念、上网行为规范、存储介质使用等网络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结合专家建议和自身实际,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一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不但要把网络安全培训内容牢记于心,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提高信息安全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积累网络安全经验,共同构建起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络安全防线。二自觉遵守上网行为规范。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须严格遵守网络信息安全规范制度,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行为措施,同时要加强内外网管理,规范上网行为。三加强网络安全软硬件建设。要常态化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经常性开展网络安全自查,要加强软硬件配备,对网络安全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安装杀毒软件,定期查杀病毒,从技术上加强防范,避免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QQ截图20220601172127.jpg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此次网络安全培训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传播了网络安全文化知识,激发了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干部职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推动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