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疫”线吹哨 党员报到——市自然资源局结对三角镇“双联双助”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7 分享: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筑牢我市群防群控群治严密防线,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清明节期间,主动迅速下沉“双联双助”结对镇街三角镇,充分发挥我局党员干部防控“哨兵”作用,全力支持三角镇做好网格化管理体系疫情防控工作。

  “疫”线吹哨,党员报到。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充分发挥“双联双助”、“党员到社区报到”作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冯锦标同志带队抗疫,各支部书记冲锋在前,全系统约400名党员干部组成7支志愿服务队伍下沉网格,分批分赴三角镇蟠龙村、光明村、结民村,其余党员支援居住地所在社区,与基层工作者一起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彰显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QQ截图20220407161119.jpg

  支援三角镇蟠龙村

QQ截图20220407161131.jpg

  支援三角镇光明村

QQ截图20220407161251.jpg

  支援三角镇结民村

  7支志愿队伍深入居民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入户排查人员核酸检测、接种疫苗以及人员流动情况等,按照社区工作要求做好信息登记、整理、上传等有关工作,确保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切实摸清村内人员情况底数。经统计,清明假期期间,我局志愿者为三角镇蟠龙村、光明村、结民村上门排查约3200户,为各村下一步做好网格化管理体系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打基础、筑台阶。

QQ截图20220407161301.jpg

  志愿者们接受入户排查培训

QQ截图20220407161311.jpg

  帮助村民做疫情防控排查信息登记工作

QQ截图20220407161321.jpg

为提高登记率,志愿者们利用晚上6点到10点时间入户排查

QQ截图20220407161331.jpg

  党员到社区报到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抗疫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 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下一步,我局将联同三角镇党委持续开展“双联双助”行动,充分发挥优势、统筹安排资源,推动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力量共融,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