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解难题办实事,登记中心再获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11 分享:


  近日,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连收到企业、群众送来的锦旗、感谢信,对登记中心倾心竭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主动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的优良作风表示赞扬与感谢。

QQ截图20220311084438.jpg


QQ截图20220311084511.jpg

  2022年开年以来,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牢牢把握“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攻坚任务,中心负责人牵头,抽调各股室业务骨干成立重大疑难业务调处小组,制定《不动产登记重大疑难业务调处小组工作方案》,积极化解企业群众办证的痛点、堵点。

  近来,相关业务股室分别接收到广东天贸房地产有限公司持生效法律文书申请办理的12宗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和西区吴先生申请办理的更正登记业务,两宗业务所涉不动产年代久远,相关信息存在缺失,属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无法直接办理。在核实相关情况后,中心立即启动重大疑难业务调处机制,深入研究案件,找准业务办理的症结所在,形成专人跟进、一案一策的解决思路,一方面进行实地勘察、走访,核实情况,并向可能存有相关信息的部门发函咨询,在庞大的信息库中寻根究底;另一方面主动对接业务涉及部门,组织专题研讨会,形成解决方案,结合工作推进进程,适时召开协调会,经多方努力,圆满办结两宗历史遗留问题业务。

  下一步,登记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服务标准,提高登记质效,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流程更优、环节更简、效率更高、公开透明、依法规范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