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参加2022年度全省自然资源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11 分享:


  3月9日下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度全省自然资源信访工作视频会议。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周永丰及30余名工作人员在中山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精神,总结2021年度全省自然资源信访工作,分析2022年度全省自然资源信访形势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信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省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源头防控、矛盾化解力度,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一是在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大任务狠抓落实,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贯彻领导包案制度,主要领导牵头研究,分管领导抓好落实;严格开展信访办理情况检查督导,加强案件化解实体性审查,确保自然资源信访工作取得实质成效。

  二是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实行项目化管理、专班制推进的化解机制,加大力度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和依法处置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在提高初信初访办理效率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要严格落实初信初访“首办责任制”,确保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做好化解工作;建立完善信访办理“闭环管理”机制,全程跟进督办信访受理、转送、交办、审核、回访等各环节工作,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理效率。

  四是在创新完善信访机制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要以制度建设推进信访工作健康发展,建立完善信访问题源头化解机制、矛盾风险定期研判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对矛盾纠纷分析研判准确,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推进自然资源领域信访形势平稳向好。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将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精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并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出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QQ截图20220311083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