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前往第一分局办事点开展不动产登记缮证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5 分享:

  为增强政务服务能力,深化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树立便民暖企的新风尚,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前往第一分局港口办事点开展不动产登记缮证工作调研会。办事点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220225170314.jpg

  会上,结合市局工作部署与镇街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需求展开调研。目前,市登记中心已完成全部分局缮证事权工作的推广和承接,第一分局希望通过承接缮证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将缮证工作延伸至各办事点,减少因邮寄档案、证书所增加的业务环节和办理时间,进而提高办事效率。市登记中心就目前办事点缮证、收费、发证流程的工作细节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在细化业务流程、制定办事标准、配置人员权限等方面给予第一分局充分支持。

  一要加强不动产登记证书缮写管理。证书应存放在指定安全的地方,严格按照规范保管,合理使用。定期核对证书使用情况,主动上交当月作废的证书交于证书管理人员。

  二要严格执行非税收入管理制度。定期对已开具但尚未缴费的缴款通知书进行清理,对错开、重开、失效的缴款通知书及时作废,确保非税收入管理系统应收账款数据真实准确。落实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确保我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应收尽收、应免尽免。

  三要增强窗口服务意识。窗口人员要熟悉不动产登记的基础知识,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发证环节增设人证比对、拍照签领、邮寄投递等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

  会后,市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办事点窗口,检查了证书的存放保管、不动产登记费的执收等情况,并现场对证书打印机、身份证读卡器、摄像仪等设备进行调试。

QQ截图20220225170336.jpg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组织办事点工作人员前往市登记中心缮证股学习,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确保镇街办事点承接缮证工作后接得住、接得稳,为实现“立等取证”“当日取证”打通最后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