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东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做客《周五民声直播室》,畅谈高质量发展思路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分享到:

  在当前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东区街道在奋力夺取“开门红”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3月3日上午,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率队做客由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周五民声直播室》,介绍了相关情况。

  东区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牢牢扭住产业升级、城市更新“两大抓手”。东区街道去年经济总量排名全市第三,服务业占比接近九成,因此东区街道产业升级方面的一大重点,就是以实体经济为本,以现代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的提质增效,赋能赋智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

  今年,东区街道将发挥总部集聚优势,支持总部企业拓展业务,向更大规模发展。支持本土建筑业、金融业、信息业等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同步挖掘法律、会计、审计、知识产权等发展潜力,推动该领域市场竞争力强的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培育“互联网+”养老、育幼、服务消费等新模式,促进共享经济消费新业态发展,推动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

  城市更新离不开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这也是中山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目前中山纳入2023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储备库的小区共186个,其中东区街道就有松苑街小区、紫荆阁、莲花阁等32个。计划投入过亿元联合治水工程、沿街立面改造工程实施改造。工程计划本年度4-6月份进场施工,争取12月底前完工。

  本次改造除了停车位、基础设施、绿化等常规内容外,更加注重以点带面推动片区整体提升,把重点道路的沿街立面改造、管线管网改造等内容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时,结合小区居住人群特点,盘活小区闲置物业,打造缝补、理发、保温中药柜、微型供销社等便民服务点,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居民需求。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