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黄金周”安全出行部署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分享到:

  9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文喜等嘉宾做客由市直属机关工委、市纠纷办主办的《周五民声直播室》节目,就交通安全出行问题与市民互动交流。透露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将采取更加严密的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出游安全。

  赵文喜说,轨道客运站场方面,已要求所有站场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健康码和行程码必查等防控措施,并已制定指引,落实场站出站口设置省内、省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中山的旅客分流通道,并在客流量较大的中山站、中山北站、小榄站设立了现场核酸采样点,为外省来返中山且无异常的人员提供一次现场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道路客运场站方面,对标《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要求,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确保旅客三个100%(100%测温、100%戴口罩、100%扫码通行)。

  港口客运码头方面,外贸码头继续按照常态化防疫工作指引开展工作,严格按照“7+15+1”制度落实码头、作业点和外贸货物等消毒消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实闸口、梯口管理工作,做好进出人员登记、扫码和测温等。牵头组织各镇街、交通、水务和住建等部门开展水运靠泊点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督导全市港口码头、涉水类砂石堆放场和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疫情防控情况,堵塞漏洞,及时整改,力求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不落一船,不漏一人”的工作目标。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