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做客“周五民声直播室”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分享到:

  9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小龙,副局长龚政辉等嘉宾做客“周五民声直播室”,就道路交通安全有关话题与市民互动交流。邹小龙说,中山正在不折不扣执行省委、省政府决定,打一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的攻坚战。至8月底,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全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300宗,同比下降13.75%。

  据了解,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省委主要领导提出的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实际行动。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具体落实工作中,我市都采取了哪些措施,目前成效如何?互动交流中,有市民询问。对此,龚政辉答复说,年初我市专班成立以来,主要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和分级管控;建立了每周一简报、每月一会商在内的“七个一”的工作机制;强化事故分析,做好事故预防;开展客运市场、泥头车等工程车辆、全市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系列专项治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工作。市工作专班印发了1万份宣传海报、20万张宣传单张发放到企业进行宣传,同时,利用6台公交车车体发布公益广告进行流动宣传,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龚政辉表示,截至8月底,中山全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300宗,同比下降13.75%。我市工作任务清单61项已完成54项,完成率为88.5%。通过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从源头上排查及时进行预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接下来的时间里,将聚焦“压事故”,围绕“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的目标,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