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市场监管人员与商会人士做客直播节目,介绍黄圃腊味质量安全保障举措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分享到:

  黄圃镇有100多家腊味生产企业,黄圃腊味行业如何让全国消费者放心消费?日前,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监科副科长蔡晓俊、黄圃食品腊味商会秘书长陶柳华应邀做客市媒“新闻直通车·维权在线”直播节目,向市民披露食品生产监管措施及商会行业自律措施。

  蔡晓俊介绍,该局强化监督相关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原料肉100%可追溯;强化企业食品安全制度管理,实现自查报告率100%、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率100%、抽查考核率100%、规模以上企业实施电子化全过程记录100%、大型企业先进质量管理体系采用率100%。

  陶柳华介绍,该商会采取五大措施构建腊味食品安全监督机制:一是构建肉源安全监督机制,商会严格把关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报告,集中收集会员企业证照资料,由商会专职人员录入电脑。二是会员签订安全承诺书,商会发动所有会员企业与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黄圃镇政府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等。三是“三方联动”构筑公众食品安全线,通过商会监管、企业自律、群众监督“三方联动”,企业对外开放接受市民监督,接受市民参观。四是商会与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合作搭建产品检测平台,倡议会员企业通过商会的送检平台送检达到“省时、省钱、省心”。五是加强培训练内功,商会联合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黄圃镇政府对企业开展不定期的培训,今年以来已经开展3次线上线下培训。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