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守好“钱袋子”!南朗街道举办“普法先行,安心消费”防骗宣传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为提高老年人群体的反诈骗意识,普及正确的消费和维权意识,3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南朗分局联合南朗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综合治理办公室(南朗司法所)、南朗法学会,在南朗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举办“普法先行,安心消费”防骗宣传活动。

图片2.png

  活动中,志愿者向老年人派发防骗知识宣传手册,提醒老年人遇到诈骗和发现假货等问题时要头脑清醒,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南朗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题讲座主讲嘉宾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特点,通过具体案例向老年人介绍保健品诈骗、电信诈骗、“养老金”骗局等各类诈骗常用手段,提高老年人的防骗知识。

图片3.png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老年人的安全消费和防诈防骗的意识,加强对老年消费者法律法规及消费知识的普及,提高老年人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能力,引导科学理性消费,提高自我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