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黄圃镇多措并举推进工业产品质量提升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5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工业产品质量提升,黄圃镇迅速落实中山市工业产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提前部署,推动落实。制定黄圃镇工业产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成立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镇分管领导多次组织市场监管分局就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工作进行研判部署,直击产品质量存在的困点、难点,全力做好产品质量提升前期工作。

图片1.png

  二是强化监管,全面排查。对全镇进行分区分片,责任到人。各级领导干部带队,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进行地毯式、扫楼式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分类分级管理制度。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三是日查夜巡,从严查处。由镇领导亲自带队,通过白天全面巡查,晚上突击检查的模式,滚动式加强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对假冒伪劣违法行为零容忍,深挖案件线索,让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无法遁形。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级部门产品不合格线索127条,实行执法抽检7批次,立案查处26宗,涉案货值20多万元,涉嫌刑事犯罪移送公安机关1宗,查封不合格产品2818多台,涉案金额超24万。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四是强化意识,约谈培训。市市场监管局黄圃分局对抽检不合格企业进行全面约谈,签订承诺书并按要求进行整改。对多次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条件差、不配合整改的企业进行多次约谈,通过约谈对相关企业进行限期清离。同时,组织辖区内200多家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召开黄圃镇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大会,贯彻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镇工业产品质量迈上新台阶。

图片7.png  图片8.png

  接下来,黄圃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工作各项部署,全面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助力工业产品质量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