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全省家用汽车产品三包及召回工作视频宣贯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2 分享:

  3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全省家用汽车产品三包及召回工作视频宣贯活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家用汽车4S店负责人、“三包”专家、局机关相关科室及各镇街分局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中国汽车召回网汽车三包责任争议处理专家李雪涛详细讲解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及争议处理机制业务知识,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进行解读,对争议处理机制进行深度解析。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品牌汽车4S店要严格遵守《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强化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不断提升汽车消费满意度。同时强调,汽车“三包”涉及广大消费者和汽车经营企业的核心利益,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汽车经销商要做到“理解好、执行好、利用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商业道德,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监管部门要严厉打击汽车销售行业违法经营行为,对故意拖延或无正当理由拒绝承担“三包”责任的经营者或者在销售过程中违规加价、强制购买保险、强制加装装修附件、收取额外费用的行为,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要通过不断净化汽车销售市场,为汽车销售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图片1.png

  此次宣贯活动,对于推动我市家用汽车销售企业改进完善产品售后服务体系,建立适应三包规定要求的工作机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宣贯,加大对企业的引导,提升中山市汽车行业售后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