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护航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0 分享:

  在2024中国(中山)红木家具博览会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大涌分局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北广场招商中心设立知识产权投诉维权服务站,开展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产品质量提升宣传及消费者权益咨询活动。

  展会前,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指引》,成立展会知识产权维权服务站工作小组,制定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投诉及处理办法。通过走访企业,引导参展商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展会秩序,降低知识产权纠纷风险,提高应对知识产权纠纷能力。

  展会期间,联合广东世纪铭洋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美洋律师事务所护航红木博览会,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向参展商和消费者派发知识产权宣传册、专利法、商标法等知识产权知识读本,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商标专利咨询、纠纷处理、消费维权咨询等服务。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大力宣传质量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充分介绍和宣传大涌镇纺织服装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引导企业和消费者关注质量安全、重视质量安全,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保障消费者的权益,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300多份,受理商标、专利及消费维权咨询20余次。

  大涌镇成立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以来,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加大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持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累计开展红博会、直销节等展会服务4次、企业维权援助11次,受理商标业务102宗,走访服务企业260余家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大涌分局将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不断加大商标品牌培育和质量技术帮扶力度,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全面的知识产权服务和质量提升服务,增强企业质量和品牌发展能力,服务大涌镇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