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深中通道通车在即!中山特检院做好东人工岛塔吊安全检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5 分享:

  目前,深中通道正全力推进机电、交安、附属工程等建设,计划今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其中“深中通道东人工岛”是国内首个高速公路水下枢纽互通立交,中山特检院岛上2台塔吊开展安全检测,助力项目加快建设。

  基于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接到申请后,中山特检院迅速委派资深起重机检验师到现场开展检测工作,克服大风和潮湿天气的影响,对塔身的联接、螺栓的紧固、销轴的安装规范等仔细检查,对高度限位器、力矩限制器、风速仪、安全监控装置等逐一进行试验,对安全保护装置、超速保护、电气系统等项目进行全面细致检验。同时,询问操作人员设备日常运行情况,提醒操作员及管理人员建设进度紧张也不能放松设备的日常检查管理,务必紧绷安全之弦,保障安全生产。

  接下来,中山检验院将继续保持初心使命,为粤港澳大湾区扎实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加快构建中山市综合交通体系贡献特检力量。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