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组织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明查摸底评估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7 分享:

  为全面掌握中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成效,进一步推进创建任务落实落细,2月26日—3月1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级食品安全专家团队,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检查要求对23个镇街开展全覆盖摸底评估。

图片1.png

▲2月26日,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参加见面会,与专家组就创建工作进行交流

  本次摸底评估抽取89个点位进行实地检查,涵盖粮食、屠宰、水产和畜禽养殖、种植、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农贸市场、基层市场监管单位和食药安办等16类业态,实现了区域全覆盖和业态全覆盖。

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图片5.png图片6.png

▲2月26日至3月1日,专家组分赴23个镇街88个点位开展实地检查

  期间,专家组分5组开展实地检查。专家们认真查看了被检单位的信息公示、资料记录情况,细致检查了生产加工经营场所、仓库的环境卫生、流程布局、人员管理等情况,随机抽取从业人员询问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在检查过程中,专家直接点出被检单位存在的问题,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指导企业立即整改,未能立即整改的,反馈监管人员跟进整改情况,达到了以查促改、以查促提升的效果。

  下一步,市创城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各相关部门对本次摸底评估发现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题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和计划,推动我市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和国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