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消委办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开展业务交流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4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扩宽工作思路,2月27日,市消委办拜访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民事公益诉讼以及支持消费者集体诉讼开展业务交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何文焕、市消委办主任谢辉、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王鹏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市消委办认为,司法机关应当发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作用,以民事公益诉讼和支持消费者集体诉讼为切入点,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推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表示,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省消委会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愿意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集体消费纠纷给予支持和指导。

  下一步,市消委办将继续加强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联系,积极为省消委会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提供相关协助,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消费者集体起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