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神湾镇“食安益”进校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9 分享:

  为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巩固反餐饮浪费专项工作成果,2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神湾分局来到神湾崇正学校,开展“食安益”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暨反浪费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广州市宜健医学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专家授课。从“你的一日三餐主要吃些什么”为切入点,从日常饮食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学生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告诫学生不购买三无食品、尽量少吃或不吃剩饭剩菜,鼓励学生践行“光盘行动”。学生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积极参加到制止餐饮浪费的队列中,从自身做起,做到珍惜粮食、勤俭节约。

  课上还结合最近报道的食物中毒热点事件,向学生普及湿米粉中毒、米酵菌酸、野生毒蘑菇等相关知识,并且讲解食物中毒的特征及应急处置措施,提高学生的应急能力。

自动转存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神湾分局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中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海报,向学生播放宣传片,提高师生对于中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师生积极响应,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呐喊“共创国家食安城市 共建幸福美丽中山 我支持 我参与 我受益”!

自动转存图片

  下一步,神湾镇将持续围绕中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暨反餐饮浪费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创城知晓度,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