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民众街道全力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9 分享:

  为切实保障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众分局、市卫生健康局民众分局、民众街道食品药品监督所等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学校饭堂开展春季校园“开学第一查”行动,保障广大师生在校吃上放心餐、营养餐。

自动转存图片

  联合检查组到民众中学、浪网中学、锦标学校、博朗幼儿园、小幼苗幼儿园等开展监督检查。主要围绕学校食堂有害生物防治、环境卫生、加工操作、食材质量等重点,对照《校园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集中用餐单位食堂病媒生物防制监督检查表》,对各学校“食品安全”“三防四查灭四害”“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现场整改。 

自动转存图片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长效机制,民众街道食药安办还组织召开2024年民众街道春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暨校园食堂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会,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岗位负责人等共42人参加培训。 

自动转存图片

  培训课从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及学校食堂预防食物中毒知识等方面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作系统介绍。着重强调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健全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制度,加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加强进货查验,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强化从原材料采购到供餐全过程的控制管理。同时,结合辖区各学校食堂实际情况,对如何做好优化食堂功能区间及流程布局、完善设备设施、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以及预防食物中毒等进行详细讲解。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对学校食品安全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和实操能力,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民众街道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监管,加强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为广大师生饮食健康保驾护航。